公共基础课部教师荣获2023年教学质量奖、教学管理奖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4-01-15 09:00:25|浏览人次:553

    本网讯(通讯员 王否1月11日下午,我校2023年教学质量优秀奖、教学管理奖评定会在得一堂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各教学单位和教务处推荐的15名优秀教师与11名教学管理人员作精彩的工作经验汇报。汇报现场,与会评委依据评定要求对汇报人进行综合评分。最终,我部数学教研室庞亮老师获“教学质量奖”一等奖,大学外语教研室余怡老师获“教学质量奖”二等奖,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王否获“教学管理奖”二等奖。

公共基础课部数学教研室庞亮汇报现场 

    “在跳格子、多米诺骨牌游戏中学习斐波那契数列规律,在莫比乌斯带游戏中掌握曲面的方向。”我部庞亮老师用极富激情的讲演,展示自己充分运用案例式教学吸引学生、游戏式教学调动学生、发现式教学启发学生、口诀式教学点拨学生和角色互换拔高学生等丰富的课堂教学手段,积极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的学习热情,让学生从畏惧高等数学变成爱上高等数学。

公共基础课部大学外语教研室余怡汇报现场

    余怡围绕“凝心铸师魂,立德育新人”展开汇报。根据学生的学情和专业特点,设计能够引起学生兴趣,并符合学生专业发展要求的教学内容。与此同时,在教学中,注重润物无声地融入课程思政,做到塑心铸魂。课后,加强对不同基础的学生做好学习反馈和指导。并且积极与学生进行深度交流,了解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与困惑,并给予建设性的建议,对学生,既做良师,又做益友。

公共基础课部教务办公室王否汇报现场

    王否围绕“常规管理落实处,励精图治再提高”展开汇报,她将心系师生融入到服务的方方面面,把育人的使命润物无声地嵌入到工作服务的各个环节。王否潜心投入到教学管理与服务的各项工作中,善于总结与思考,面对复杂性工作敢于迎难而上。她认为:教学管理应系统对标学校教学体系,增强大局意识,强化协调配合,保证公平公正,促进内部的全体协作,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教学质量奖”一等奖颁奖现场(图左三,庞亮)

 

“教学质量奖”二等奖颁奖现场(图左一,余怡)

 

“教学管理奖”二等奖颁奖现场(图右一,王否)

 

    公共基础课部将进一步进行课堂教学的创新实践,做好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工作,为我校人才培养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