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新文科背景下技术赋能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研讨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12-05 13:53:04|浏览人次:577

    本网讯(通讯员 赵丹)12月3日,新文科背景下技术赋能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研讨会在黄冈师范学院举办。我校公共基础课部大学外语教研室主任赵丹与来自省内外50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黄冈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特邀,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助理胡开宝、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吴砥、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程向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阮全友等专家围绕“技术赋能外语教育”主题,分别作了题为《语料库技术赋能的外语教育体系构建:内涵与路径》《通用智能技术支持下的教学创新》《武汉大学数智时代大学英语教研共同体实践探索》《数字技术赋能外语教育的韧性发展》的主旨发言。专家们各抒真知灼见,报告精彩纷呈,获得了与会嘉宾的高度认可。大家一致认为技术赋能的目的在于提升学习者的学习效果;技术赋能要精准赋能,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技术赋能不是硬灌输,而是软植入;要把控好教学活动中信息技术的应用,要谨防形式取代内容,要让技术成为赋能的手段。

    会后,赵丹老师表示“技术赋能外语教育”这一主题为我校外语学科的改革与发展指明了方向。面对新挑战,全体外语教师将凝心聚力、踔厉前行,全面推进信息技术与大学外语教学的有效融合,以技术赋能提高我校大学外语课堂的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