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数答理—学业辅导小课堂”——师生座谈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10-20 11:13:02|浏览人次:608

    本网讯(通讯员 王否 许亮)10月19日,乐融商苑学生一站式社区举办知数答理—学业辅导小课堂”——师生座谈会。公共基础课部数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受邀参加。

    座谈会上,许亮以“建立数学学习自信”为切入点帮助学生消除畏难情绪,树立对数学学习攻坚克难的决心。围绕“数学学习方法”结合自己多年学习和工作的经历,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数学的知识体系架构,重点阐述了数学学习思维和方法的重要性;她强调,数学学习要牢固掌握数学的基本概念,善于分析和思考,注重总结与反思。关于数学课程的学习,许亮老师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端正学习态度,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二是注重时间管理,提高学习效率;三是善于总结方法,掌握学科规律。

    最后,数学老师们分组针对学生的各个问题,逐一进行答疑。针对所学习的专业课程、重难点课程进行指导,给予学生多角度学习的建议。小课堂提升了学生能力与认知水平,拓宽思维,给予了学生信心,找到了学习目标与方向。同时也激励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等各方面拼搏进取,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