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学赛结合 ——我校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佳绩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12-26 09:30:09|浏览人次:1613

    本网讯(通讯员 朱垚)日前,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结果揭晓。在非数学组竞赛中,我校学生纪泽森、罗曼、郑才响、张文杰、张荣5位同学获得国家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中国数学学会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学科竞赛,是一项全国性的高水平的学科竞赛,是国内数学专业领域中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学科竞赛之一。通过数学竞赛激励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大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于提高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我校数学课程建设有很大的帮助,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思维能力及学习成果的舞台,助力数学及复合型创新本科人才的成长。

    对于此次比赛,公共基础课部领导和数学教师高度重视。从赛前动员到确定参赛名单,从组织赛前辅导到带队比赛,老师们都认真仔细、尽职尽责。老师们组织参赛学生积极备战,付出了极大的心血。数学教研室全体教师更是利用课余时间对参赛学生进行训练和指导,历时半年时间,最终获得了可喜的成绩,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