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课部召开体育教学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11-04 15:01:10|浏览人次:1346

    本网讯(通讯员 齐爱年)11月4日上午,公共基础课部在教师工作坊组织召开了“体育课线上教学质量提升”专题工作会,课部班子成员、校教学督导雷学平教授、课部教学督导员、线上课教学优秀教师代表、体育教师和教务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示范课教学和交流研讨两个部分。

    首先,组织观摩喻快老师讲授的太极拳线上课程。喻快老师运用“学习通链接腾讯会议直播”的方式进行线上教学,精心设计内容,兼顾体能训练和太极拳示范讲授,有重点、有节奏地示范太极拳分解招式后,分别从攻防意义和实战角度进行详细讲解,根据学生视频反馈及时点评学生练习情况。教学质量管理处督导雷学平教授充分肯定了喻老师的教学效果,认为重点突出,难点讲解细致;有督促、有反馈、有评价;同时建议课程团队进一步优化课程结构,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示范课后,召开以“如何提升体育课线上教学质量”为主题的专题研讨。与会教师进行了线上教学过程中的授课经验分享,并针对不同专项教学特点,讨论了线上教学的具体形式。同时,各位教师也就自己在线上课程资源建设、课程直播平台的使用等方面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针对线上教学要求和我校实际情况,会议提出四点建议:一是重视课程安全管控,合理安排课程内容和方法;二是开展线上体育教学时,教师必须全程在线进行指导;三是进一步完善线上教学内容,根据不同学期技能教学的重点内容和项目特点,制作发布每一门课程的微视频,提高教学效率,保证教学效果;四是全体教师应多与学生交流,注重学生心理健康,有效将课程思政融入教学日常。
    此次教学研讨会为体育教师在新形势下改进教学方法、更新教学理念、整合课程资源、探索课程模式提供了交流平台,为今后建设一流课程、提高教学质量总结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