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质量提升系列——教案编写指南解读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10-19 09:48:10|浏览人次:1216

    本网讯(通讯员 王否 许亮)为进一步指导帮助教师更好地进行教案撰写,共同讨论撰写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相互交流经验,公共基础课部于10月18日在A2059举行了“教案编写指南解读交流研讨会”。课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校级培训导师许亮作为主讲人,与参会教师交流了教师撰写教案中存在的问题与思考。

    许亮讲到,一份好的教案是教师备好课的前提,是授课质量的保障。教师需要明确教案撰写的基本要求,要体现其科学性、实用性、针对性以及创新性。同时,教案编写应以大纲为准绳、教材为依据、学生为基础、教法为线索。将教学内容像串珍珠一样串起来。

    许老师强调,教学过程是教案的主体部分,既要体现出教学活动的逻辑顺序,又要划分出若干环节或步骤,并考虑到它们的时间分配、相互间的衔接与过渡,要充分反映出教师教学设计思想,展现教师授课风格。最后,许亮还对教学反思的撰写和注意要点进行了讲解说明。

    过研讨,使教师更加明确了教学设计的基本要求,对细节内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于提高教师基本教学能力和课堂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