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课部文理党支部6月份党史学习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06-23 11:44:00|浏览人次:4243

    本网讯 (通讯员 庞亮)6月22日上午10点,文理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同志,在文理办公室集中进行了学习。首先进行了专题教育的学习,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谈意识形态工作: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坚持系统思维构建大安全格局 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障;习近平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 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最后在线观看了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展播第1讲。

集中学习现场。

    学习结束后,文理党支部的党员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和感受。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反映了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通过学习,更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要从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找方向、汲养分、增定力。学得越多,越是悟出信仰的味道、受到信仰的感召、感到信仰的力量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的昂扬旋律。要浓墨重彩宣传阐释新时代的重大意义和伟大成就,彰显新时代的历史地位和历史贡献,激励人们满怀豪情奋进新征程。

    作为党员教师,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更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让闪闪的红星照满神州大地,照亮温暖到每一个人心里。我们要深刻思考着自己的职责,“自己没有真正的信仰,没有扎实的理论,怎么可能让学生相信你呢?我们要不断完善知识结构,提高理论水平,才能发挥关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