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课部邀请时尚设计学院优秀教师做分享报告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05-17 08:42:13|浏览人次:3451

    本网讯(通讯员 王凤玲 王曼) 5月14日下午13:40,在临湖轩A2059教室,公共基础课部全体教师,共同聆听了来自我校时尚设计学院李倩文老师的精彩分享。

报告现场。

    李倩文老师结合自己入职以来在学科课程建设方面的探索过程和所取得的成绩,分享了她对于国家所倡导的可持续发展教育理念下学科融合的思考,并分享了她对她所在的服装设计与表演专业与不同学科融合的具体路径的可能性探索。

    她认为“实践无理论是盲的,理论无实践是空的。唯有两者相结合,才能让教育可持续发展,才能让学科的交融不再是一纸空文。”公共基础课部开设有《艺术设计概论》、《中外美术史》、《中外建筑史》、《中国文学》等文史类理论课程,可以帮助服装设计专业的学生获得关于设计美感的认知、对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国古典意蕴的了解等。

    思政课程中的很多思想观念也能通过服装设计得到具体化的展示与体现,比如爱国情感首先是爱家乡,李倩文老师举例2017届的学生以武汉早点文化为灵感设计了弘扬武汉文化的服饰。李老师认为与思政教师合作,可以将思政课程中的民族精神、中国文化、地域文化等浓缩化、提炼化展现于服装设计之上,以美育贯彻育人功能,做设计上的思政,真正让当代年轻人做到“知行合一”。

    李倩文老师的分享报告赢得了公共课部全体教师热烈掌声。课部副主任齐爱年号召课部全体教师向李倩文老师学习她在教学和科研上精益求精、勇于探索与创新的精神,鼓励大家利用好这次双方相互交流的契机,能够深入沟通并达成合作,希望未来能够看到更多课部教师向李倩文老师一样致力于理论与实践相融合、教学与科研相融合、育人与教学相结合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方法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