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部新闻】思政课部全体教师赴武昌工学院考察交流思政课建设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3-25 16:04:28|浏览人次:8158

    本网讯 (通讯员 王凤玲)3月22日下午,思政课部全体教师在卫凤娇主任的带领下赴武昌工学院思政课部考察交流。双方在武昌工学院思政课部会议室进行了亲切热烈地座谈交流,武昌工学院思政课部何春涛主任主持座谈会议。

    何春涛主任对我们这种思政教师一行 “走出去”考察交流的行动大为赞赏。他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作为一线教师自身积极行动,相互交流切磋教学经验,非常值得肯定和学习。卫凤娇主任认为武昌工学院思政课教学有成效、有特色,思政课部建设规范化及思政信息化教学改革也走在同类高校的前列,希望向他们取经。

    何主任从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开设与建设和实践教学等方面介绍了武昌工学院思政理论课教学改革与建设的情况,特别是针对近年来新媒体在该校思政课教学中的使用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一致认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严格按要求开足课时、落实学分,控制班级规模,改革教学方法是思政课程建设的基本要求。两校思政教师随后在课堂教学、实践教学、教研科研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地交流,对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抬头率、亲和力和实效性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这次交流活动持续一个半小时,在热烈愉快的交流氛围中结束。双方均表示,今后还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和交流,共同提高思政理论课教学与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