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公共基础课部党总支部召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课培训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11-10 09:08:34|浏览人次:7306

    本网讯(通讯员 冯梦琳)为更深入地理解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1月2日下午,公共基础课部党总支在临湖轩B2059召开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党课培训会。会议由课部党总支书记钱美珍主持,党总支宣传委员郭永爱老师主讲。

    会上,郭永爱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提出与意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方面展开讲述。会议开始,郭永爱首先以苏联和苏联共产党的失败经验为例,从历史的角度引发参会党员的深思,以此表明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强调核心价值观是立党之本,立国之基;并对我国目前所处的国际环境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下思想意识的特点进行分析,以生动的事例对社会主义现阶段问题进行阐释,清晰地展现了我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我国国情的适应性和实施的必要性。其次,郭永爱围绕时代背景,紧贴社会现实细致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阐述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最后,对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探讨,深入浅出地为党员们讲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的内容。

    会议最后,钱美珍书记对本次会议内容作了总结,并再次强调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希望通过本次党课加深党员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深层次的理解,加强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信心与决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