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时代楷模 传承榜样力量——公共基础课部教师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观看《我本是高山》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12-20 08:18:22|浏览人次:582

    本网讯(通讯员:庞亮 喻快)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党员培养教育形式,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厚植爱国情怀、强化使命担当。2023年12月19日,公共基础课部教师第一党支部、教师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教师集中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红色影片《我本是高山》,引导支部全体党员教师以“时代楷模”张桂梅同志为榜样,时刻牢记初心使命。

    电影《我本是高山》讲述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桂梅同志和华坪女高的故事。面对贫困和艰难,张桂梅校长不仅帮助无数女孩走出大山,还以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和奉献。张桂梅同志以无悔、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立志用教育扶贫,托举起贫困山区女学生的大学梦。她坚信每一个生命都应有尊严地活着,这正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生动体现。

 

    观影结束后,党员教师们深受触动,深入地了解了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感受了榜样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我本是高山》这部影片不仅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还为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提供了很好的启示和指导。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以张桂梅校长为榜样,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观影活动是我党支部加强党员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这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党员们的党性修养,还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我们相信,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全体党员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态度投身于各项工作中去,为实现党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