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2024-2学期“校园跑”活动的通知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4-03-01 14:50:48|浏览人次:665

各学院:

    为了深⼊贯彻执行《高等学校体育⼯作基本标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等文件精神,根据《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校园健康跑实施方案》(部办[2021]18号)要求,不断提高我校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营造校园阳光体育活动的氛围,引导学生养成热爱体育、崇尚健康、经常锻炼的习惯,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就2023-2024-2学期开展“校园跑”课外体育锻炼活动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大一、大二年级身体健康的在校学生。

    二、参加时间

    本学期教学周第4周至第14周(2024.3.25—2024.6.9)6:30—21:30。

    三、锻炼地点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校田径场。

    五、锻炼规则

    (一)软件自带种跑步模式,休闲跑模式和学分跑模式。学生采用学分跑模式才会计入体能考核成绩。跑步开始后系统自动随机生成 3-4 个虚拟点,同时在点位上标注数字,跑步必须按数字顺序要求经过相应点位,未按要求经过点位的跑步记录为无效锻炼。

    (二)每日计入成绩上限(男):2.5公里

    每日计入成绩上限(女): 2.0 公里

    单次跑步最低要求(男):1.5公里

    单次跑步最低要求(女):1.0 公里

    跑步配速:5´00"— 15´00"分钟/公里

    跑步步频配置:40—260 步/分钟

    最大间歇暂停时间:20分钟

    说明:1.一次锻炼可暂停休息数次,但休息总时长不能超过20分钟。

        2.按照以上跑步规则符合要求才计有效成绩1次,每天限跑1次。

        3.超出每日计入成绩上限部分不计入学期总公里数,但会累积计入每日个人排行榜。

    六、评分标准

    男生每学期完成有效公里数45-25公里达标,女生有效公里数40-20公里达标具体(附件1)。体育课成绩分布:考勤成绩(10%)、课堂表现成绩(10%)、体能考核成绩(课外锻炼)30%和期末考核成绩(各项目技术考核)50%组成。

    七、激励制度

    (一)大一大二男女生体质测试长跑项目成绩达到全班前 3名的学生(男女生一共3人),健身跑公里数奖励10公里。

    (二)校各项目运动队的队员,课外健身跑实行减免。

    八、违规认定及处理

    (一)借助交通工具进行锻炼、同一账号在多部手机登录或同一手机登陆多个账号、使用模拟器等技术手段捏造跑步记录、人工代跑等作弊行为将被系统识别并记录信息。

    (二)系统定期统计作弊记录和学生名单,学校将视情况对作弊行为进行体 锻成绩取消或通报教务处按校规校纪处理。

    (三)若对被系统判为作弊的跑步记录存有疑问,可在一周内通过问题解决渠道进行反馈,超出限定时间,则认为其承认作弊事实。

    九、注意事项

    (一)运动时应注意地面不平、灯光照明等环境不利因素。

    (二)运动前需身着运动装及运动鞋。

    (三)运动前应做适当的准备活动,使身心、肌肉、关节有适应过程,避免造成运动损伤。

    (四)运动时身上不要佩戴金属徽章、别针、小刀和其他尖利或硬质物品。

    (五)运动中如遇到肚子痛、头晕、恶心等身体不适,应减速慢跑或改为慢走,多做深呼吸调整。如一段时间内症状得不到缓解,应尽早就医。

    (六)运动结束后,应积极做好放松活动,包括拉伸、放松等。

    (七)如遇雾霾、天气原因请不要进行锻炼。

    十、其他事项

    (一)因身体原因长期不能参加健身跑的学生,必须由学生本人及时提出申请,凭医院证明,病历等相关材料填写《校园健身跑免跑申请表》见附件2,由任课体育教师、所在各院教学院长签署相关意见后,交公共基础课部体育教研室登记存档。

    (二)因手机配置等原因无法使用APP ,进行课外健身跑活动的学生,可以向在线客服申报或体育教研室提出申请处理,由相关人员安排处理手机问题。

    联系人:刘  莹     联系电话:13476060381

    附件1:“校园跑”评分标准.docx

    附件2:“校园跑”免跑申请表.docx

 

 

 

                                     公共基础课部

                                    2024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