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经典名篇 品人生百味——第四届英语经典诵读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4-12 12:17:33|浏览人次:1243

    本网讯(通讯员 朱晓荣)4月11日中午,我校第四届英语经典诵读比赛决赛在图书馆二楼大厅举行。学校副校长徐拥华、高等教育出版社湖北省教学服务中心主任卢汉生、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党总支部书记李文芳、公共基础课部党总支部书记段春燕、教务处副处长郑碧玉、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张杰等领导作为嘉宾出席。

到场嘉宾研读比赛评分规则。尹景洋 摄

    本届英语经典诵读比赛由公共基础课部、图书馆和校团委共同举办,有5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经过层层选拔,27名学生冲入决赛,争夺冠军。决赛分为两个部分,参赛选手先进行一分钟自我陈述,再向评委和观众展示原创朗诵视频作品。

    决赛现场,选手们自信的仪态、流畅的表达和深厚的英语功底,给在场的评委和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6号选手厉梓帆、10号选手王伊阳以清晰的发音、优美的语言、娴熟的朗诵和自信的微笑展现出她们对英语的热爱。

10号选手王伊阳(左)和 6号选手厉梓帆(右)英语发音标准,音色悦耳动听。尹景洋 摄

    27号选手谢雨璇的参赛作品 “Companionship of Books”手绘动画,悠扬的音乐、创意性十足的画面配以流畅的口语朗诵令人情不自禁地沉浸在书籍的海洋里。19号选手李芷涵、赵一静的参赛作品“We Need Dreams”视频,集沉浸式图书馆自习、熙熙攘攘的校园超市、奋笔疾书的课堂学习等多场景于一体,用平凡生活打动人心,基调明快,展现出当今大学生奋发昂扬的精神面貌。

27号选手谢雨璇朗诵流畅生动、富有感情。尹景洋 摄

19号选手李芷涵、赵一静的参赛作品 “We Need Dreams”。

    经过激烈角逐,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厉梓帆,商学院王伊阳,公共艺术学院黄迪、段雨萱4名学生获一等奖,公共艺术学院谢雨璇等9名学生获二等奖,商学院龚思雨等20名学生获三等奖。

    “选手们的突出表现反映出我校学生在英语语言功底、朗诵技巧和文化底蕴等方面综合素质的提升”,大学英语教研室副主任朱晓荣对本次赛事进行专业点评,并针对如何学好英语提出了许多实用建议。

     赛后,公共基础课部主任段春燕对高等教育出版社给予此次比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参赛选手的辛苦付出和优异表现给予肯定,对学子们未来的英语求学之路提出殷切期望,她希望大家享受诵读英语的快乐,徜徉在书海里,开阔眼界,提升素养,共建书香校园。

公共基础课部主任段春燕对学生们提出殷切希望。尹景洋 摄

 

 

评委、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奖。尹景洋 摄

第四届英语经典诵读比赛获奖名单。尹景洋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