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青年教师许亮喜获湖北省第八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8-30 09:46:30|浏览人次:1855

    本网讯(通讯员 许亮)近日,由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的全省第八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落下帷幕。我部青年教师许亮,与来自全省51所高校的127名青年教师同台竞技,最终获得理科组三等奖的好成绩。

 

    高校青教赛是面向全省高校青年教师的高水平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竞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反思答辩等3个环节;采用即时抽取教学内容和现场反思答辩的形式,力求全方位考察每一位青年教师的教学功底、理论水平、师德涵养等综合素质。
    本届青教赛中,许亮老师主讲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立足于对学生基础知识理论的培养,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概率统计知识探究实际问题。在现场环节,坚持以学生为导向,将思政教育融入课程教学,善用启发式教学法、案例教学法、图表直观教学法攻破课程重难点、提升教学效果。许亮老师在本届青教赛中取得的瞩目成绩,不仅是其在教学领域中的有益探索和突破,也是公共基础课部深化教学改革,坚持以赛培师、以赛促教,提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的代表性成果,对课部在教学工作中进一步夯实青年师资质量、创新教学方法具有良好的借鉴意义。